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年终评奖不再“一考定乾坤”

 
2016年12月14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终评奖不再“一考定乾坤”

近日,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举行年终表彰大会,团指挥连10名因故未能参加上级组织的年终军事考核,但在团每月摸底考核中均表现优异的官兵被评为“军事训练尖子”,与年终考核成绩优异的26名官兵一起登上领奖台。这是该团科学调整考评体系,树立练在平时、重在平时导向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该团领导在一次调研中发现,部分官兵在年终考核中表现优异,但在平时训练测试时却表现平平。究其原因,年度评功评奖与年终考核挂钩,导致一些官兵只重年终考核忽视日常训练。“评功评奖不能仅凭年终考核成绩‘一考定乾坤’。”该团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将原有的考核奖励制度进行整合,形成从单位、班子到个人的全面考评体系。在评价要素上,全面对接团月普考以及日常训练成绩,大幅增加军事训练奖励比重,将官兵年终表彰奖励与日常考评成绩挂钩。

该团的“大考评”机制让少数原先只想在年终突击争先的官兵断了念想,从而扎扎实实对待每一天的军事训练,也让一大批训练骨干在年终按照计划安心踏上休假旅途。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