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嫩肩膀”演兵场上挑大梁

 
2016年12月14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嫩肩膀”演兵场上挑大梁

近日,北部战区陆军合成营演练圆满结束。复盘总结时,某旅领导惊喜地看到:一些过去在大项军事任务中鲜有露脸机会的官兵战绩喜人,一批“嫩肩膀”成为演兵场上的主角。

以往,为了确保大项军事任务圆满完成,各级总是挑选专业技术强、经验较丰富的老骨干挑大梁。长此以往,大项任务虽然成绩不错,新骨干却因没有锻炼机会而成长缓慢,影响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与此同时,老骨干们也不堪重负、疲于应付,难以集中精力提升专业技能。

“人人能啃硬骨头,全旅才能攥成铁拳头!”该旅党委统一认识,在大项任务中大胆起用新人,将新骨干的锻炼成长放在优先位置。此次演练,战斗、侦察、抢修、卫勤等40多个小组有了新面孔,100多名新骨干当主力、打头阵。

宝剑锋从磨砺出。演练期间,汽车连士官李磊在连队干部被判“阵亡”的情况下,率领保障分队灵活机动,物资运送精确到位;装步七连排长胡子龙成功用简易器材引导武装直升机摧毁“敌”3辆坦克……演习场上,一个个“嫩肩膀”书写出别样的精彩。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