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应急保障旅接续保障无缝对接优质高效

张放 郑孝刚
2016年12月15日09: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续保障无缝对接优质高效

   近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应急保障旅结束高原演兵回营,不仅创下多个“首次”,部队高效的保障效能也受到保障对象的高度肯定。该中心着眼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胆创新保障手段,解决改革过渡期保障难题,确保接续保障无缝对接优质高效。

  中心成立之初,部队供应关系暂未随新体制调整,存在职责分工、保障范围、供应关系、供应渠道相互交叉等问题,保障如何接续成为跑好“第一棒”的现实课题。该中心党委着眼改革强军需求,着力探索促进联勤体制优势发挥的方法和手段。

  联勤保障,“联”是关键。组建成立后,他们第一时间建立纵向向军委后勤保障部、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战区联指,横向向战区军兵种后勤部、军区善后办的请示协调机制,解决了接续保障需求不清、网络不畅等9个方面146个矛盾问题;对机关、部队、后方仓库等相关业务信息系统进行联调联试,实现库存信息实时监控,部队需求实时上报,机关指令实时下达。

  过渡期内,该中心健全以精准为导向的管理体系,精确测算保障需求,精心筹划保障计划,精细管理保障流程;建立信息反馈和监管机制,及时了解保障困难,动态掌握服务情况,确保服务更加优质。

  平战一体、动静结合的保障模式,有效弥补接续保障空当缝隙。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完成跨区基地化训练,国际维和保障等大型保障任务,实现了不断供、不漏供、不误供的保障目标。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