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5名专业技术干部晋级被亮红灯

 
2016年12月15日09: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名专业技术干部晋级被亮红灯

12月9日,记者登陆甘肃省军区政工网,在专业技术干部考评结果公示栏上看到,有5名专业技术干部因考评不称职,被暂缓调整专业技术等级。一名专业理论考核不及格的专业技术干部说:“以前总认为工作干得差不多就行了,现在看来不抓紧提升自身素质,可不行了!”

没有时不我待的本领恐慌和积极主动的工作姿态,怎能适应当前部队改革强军的形势?该省军区干部处处长贾杰介绍说,省军区系统编制专业技术岗位虽然不多,但个别专业技术干部存在专业技术等级“到点就调”的思想误区,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对此,这个省军区硬起手腕抓专业技术干部队伍建设,下大力气纠治学习研究动力不足、专业技术不精、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专门制定下发《省军区专业技术干部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并明确规定:凡考评不称职者,一律暂缓调级。

在这次考评中,他们按照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基层评价、理论考试、论文答辩、专家评价等步骤,严密组织专业技术干部考核和评审工作,先后派出考评组赴10个基层单位对32名专业技术干部进行测评;聘请9名军地专家,印制12个专业24套试题,对相关专业理论、技能、学科前沿发展等方面进行笔试。考核和评审工作全程录像录音,纪检干部参与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考核打破“到点就调”惯例,撤掉了专业技术干部的“安乐椅”,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树立了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据了解,这个省军区还研究制订了不同岗位专业技术干部的工作职责,并结合执行重大任务给专业技术干部分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大项任务中淬火强能。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