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商业载人飞船首飞推迟至2018年

 
2016年12月15日09: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商业载人飞船首飞推迟至2018年

美国航天局原本希望在2017年实施美国首次商业载人飞船发射,但是这一计划如今已被推迟至2018年。

2014年,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赢得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建造“星际客机”飞船和载人版“龙”飞船,以帮助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摆脱美国对俄罗斯飞船的依赖。

美国航天局本周在其官网博客上宣布,“星际客机”飞船和载人版“龙”飞船已经“接近开发与评估的最终阶段”,但是它们的首次载人发射都不得不推迟。这篇简短的博客文章写道,在两艘飞船开始定期实施空间站载人任务之前,它们各有两次试验性飞行,一次不载人,一次载人。其中,“星际客机”飞船不载人飞行推迟至2018年6月,载人飞行推迟至2018年8月;载人版“龙”飞船不载人飞行推迟至2017年11月,载人飞行推迟至2018年5月。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