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年终考核不设预案随点随考

2016年12月16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终考核不设预案随点随考

  11月下旬的一天,某高炮团六连数辆炮车在夜幕掩护下刚刚到达指定地点,就接到新的指令赶往另一目的地执行任务。一路上“敌机”轰炸、“敌特”袭扰等特情接连上演。

  今年的年终考核,该团实行不设预案随点随考:军事理论考核现场从题库选考卷,不打招呼,不搞照顾,现场计分评判成绩;战术考核场设在演练场,考核计划融入演练进程,一路“战斗”不断,险情丛生;战斗文书拟制,既考计算机作业又考手工操作;突发情况处置,既考程序流程,又考分析决策……考核中,该团官兵先后经历复杂电磁环境下反侦察、反空袭、机动转移和卫勤救护等10多个实战化课目的检验。

  考核中,该团党委着眼端正训风考风,立起鲜明的奖惩标准。三连接到预先号令便提前向集结地域机动。虽然抢先到达,但三连受到了批评问责。一连在考核中收拢集结、开设阵地、行进间射击等流程中突发情况处置合理,当场受到表扬。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