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不遗余力助力练兵打赢

2016年12月16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遗余力助力练兵打赢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印发《〈国防交通法〉专题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对军地合力做好来宁夏演习部队保障工作,作出进一步明确和部署。这是宁夏军地积极打造全地域、全时段的立体协调保障新模式,助推部队跨区基地化系列演习顺利进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近两年,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强度不断加大,来宁进行跨区基地化演习的部队日益增多,支前保障工作越来越复杂。为此,宁夏军地大力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积极探索形成定期会商、现场办公、定责问责等制度措施,推动保障部队演习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每次部队来宁演习前,他们都结合演习部队活动特点,研究制订专门的保障方案,为演习部队提供优质服务。今年夏季,宁夏军地接到东部战区某炮兵旅将通过铁路、空中和摩托化行军等方式来宁演习的消息后,立即制订演习部队在宁活动期间《拥军支前保障方案》。演习部队还未到,他们就把相关地区的民情社情、气象水文等资料,提供给部队有关部门,并在部队集结地域设立拥军医疗点、装备维修点,就近提供医疗、维修等服务。

演习需要,马上就办,是宁夏做好部队演习保障工作的鲜明特点。8月,来宁演习的第47集团军某旅提出增加光纤信道资源,宁夏军地支前保障分队立即协调地方通信运营商,满足部队需求。演习期间,宁夏军区先后20余次派出线路维护保障分队,加大对相关国防通信线路的巡护力度,并协调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派出机动监测分队,协助对部队演习区域实施电磁频谱管控,及时查处有害干扰源,确保部队用频安全稳定。

为激发来宁演习部队官兵爱军精武热情,近两年,宁夏军地先后12次派出由主要领导带队的慰问团,看望慰问参演部队,组织文艺团体到部队驻训地进行慰问演出,受到参演部队官兵赞誉。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