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2016年12月17日08: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今天,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扶贫工作组冒着严寒赶赴山西省岢岚县团城中心村,举行定点帮扶启动仪式。仪式上,该部领导向团城中心村捐赠了筹措的200万元扶贫款。随后,工作组到特困户李有明家和贺婧家慰问,并专程到这个村扶贫项目工地考察。

岢岚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曾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过贡献,贺龙、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过战斗足迹。多年来,由于自然条件受限、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等原因,岢岚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目前仍然处在全国贫困县之列。团城中心村是岢岚县的贫困村,经济发展更是滞后,农业经济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按照全军统一部署,贯彻落实“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要求,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与地方有关部门协商确定团城中心村为定点扶贫村后,多次派工作组进村驻户考察调研,摸清底数,积极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脱贫规划,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据悉,该部将按照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在支部互促帮建、特色产业扶持、就业培训招聘、村容环境整治、医疗卫生服务、文化教育帮扶等方面提供帮助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团城中心村甩掉贫困村帽子。(孟阳、邹维荣)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