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54集团军23名党员践诺不力被取消立功受奖资格

2016年12月17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23名党员践诺不力被取消评先资格

前不久,第54集团军某团爆出一则新闻:23名党员因未在规定时限内践诺,被取消立功受奖资格。该团政委王斌介绍说,将党员践诺情况作为评先的“硬杠杠”,是他们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学习教育中,该团党委将党员承诺范围划分为战备训练、政治教育等10余项具体内容,涵盖履职尽责、遵规守纪等24个具体指标,要求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岗位和个人实际作出承诺。为督促党员按时间节点兑现诺言,该团每月组织群众对党员践诺情况评议打分,每季度由党支部集中讲评,年终汇总将所有成绩作为党员立功受奖的重要依据。

二营四连一名班长承诺全年班内无违纪情况,结果因班里一名战士违规使用智能手机受到通报批评,被取消了评先资格。“失去评先资格的教训时刻提醒我,只有不断自我加压,才能兑现诺言。”面对团里做出的决定,被取消评先资格的党员均表示心服口服。

让践诺不力者受触动,让言出必行者得益处。该团卫生队军医陈颖带领攻关小组,摸索出防治训练伤的方法,不仅兑现了“降低训练伤50%”的承诺,更有效保障了部队战斗力提升。为此,该团决定给他报请三等功。

在广大党员带动下,该团掀起了“比践诺、比干劲、比成绩”热潮,官兵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前不久,该团组织军事基础训练年终考核,整体优秀率比去年同期提升7个百分点。(马永生、邹菲)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