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兵体能训练打破“老三样”

2016年12月19日09:0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1月下旬,第54集团军某炮兵团新兵班长黑日阿叁正带着班里的新战士,练习“高效燃脂训练法”的一组动作。新战士们累得满头大汗,训得热情高涨。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在落实训练大纲的前提下创新组训模式,提高了新兵体能训练效率。

据了解,由于缺乏科学新颖的训练指导,该团以往组织新兵体能训练常常是“老三样”,内容比较单一,时间长了影响新战士训练积极性。该团党委机关通过调查感到,创新训练方式方法势在必行。今年新训机构成立之初,他们就组织新训骨干开展训练方法讨论,邀请运动专家前来指导,采用“高效燃脂训练”“高强度间歇性训练”等训练方法,根据新战士身体特点和部队训练任务需要,梳理出6套48组训练动作,不同动作组合交叉进行,既增强了训练的新鲜感,又保持了相应的训练强度,提高了训练效果。

该团还注重吸纳新战士的建议开展训练。新兵八连战士李庞帅入伍前是清华大学体育特招生,曾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他结合新兵训练特点总结出“双人辅助训练法”“特定肌群训练法”等训练方法,在新兵中加以推广,成效明显。(续竞佳、董宏业)

(责编:邱越、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