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27集团军网上指挥对抗锤炼指挥员临机决策能力

2016年12月21日08:3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27集团军开展网上指挥对抗提高指挥员临机决策能力

机步、装甲、陆航各显身手,指挥方舱内键盘声声演绎攻防……12月中旬,第27集团军运用兵棋系统模拟敌情和交战景况,组织所属旅团首长机关异地同步展开网上指挥对抗演练,倒逼指挥员研战局练战法。

指挥对抗能不能搞活,指挥员的谋略水平能不能真正提升,导演部的导调水平至关重要。此次演习,他们邀请多名军兵种专家“加盟”导演部,对演练进行联合导调、联合裁决、联合评估,量身打造新的作业想定,用“同一把尺子”衡量每支部队的指挥水平。

一家演练,多家受益。记者在导演大厅看到,不同类型部队的首长机关同时在线,数十名旅团指挥员全程参与各自部队的作战进程。对抗中,担任红方的某装甲旅指挥员正指挥坦克群向前突击,却遭到蓝方远火打击。导演部随机抽点几家单位,让他们研判形势,提出下步作战行动建议。某旅旅长丁超说:“这样的组训模式,逼着各级指挥员研练不同兵种的用兵之道,提升了联合指挥、临机应变的能力。”

“此次网上对抗,不仅改变了以往组织演练形式化走流程的模式,更从深层次上查纠训风演风问题。”集团军领导介绍说,演习导演部指问题一针见血、批评单位直呼其名,末端训风演风监督员现场纠治问题,让当事人如坐针毡。(张圣涛、狄伯文)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