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拟重建中印边境特种侦察部队 中方没法劝阻

2016年12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想重建中印边境特种侦察部队 中方没法劝阻

  当地时间9月9日,印度陆军学员在金奈军校为阅兵彩排,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即将到访,并参观学员阅兵。

  据印度《每日新闻和分析报》网站19日报道,为进一步应对中国在周边的行动,除在中印边境部署山地军团和布拉莫斯导弹外,印度还计划重建边境特种侦察部队。

  印度边境特种侦察部队是在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之后的1963年成立的。作为印度驻边境地区安全力量的“耳朵”和“眼睛”,边境特种侦察部队在搜集边境地区以及邻国情报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每日新闻和分析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鉴于中国在印度邻国以及国际边境线的行动越发频繁,印度最高安全决策层做出了重建决定。报道称,中国最近提出要在本国和尼泊尔之间开发新的铁路和贸易通道。此外,中国还加大了在孟加拉国和缅甸的动作。孟最近对增加吸引中国投资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表现出极大兴趣。

  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叶海林2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重建边境特种侦察部队是印度自己的事,但该国要考虑清楚这种手段是否能解决问题。印度若想在边境上同中国进行对抗,中国是没有办法劝阻的。但中国和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开展合作及进行正常交往无需征得印度同意。(李萌 伊文)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