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组图:直击-17℃下“狼兵”挑战极限

2016年12月21日09:17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击-17℃下“狼兵”的极限挑战

  祁连山下风雪急,热血男儿砺兵忙。12月16日,一场被称为“魔鬼周”的极限训练在祁连山下拉开帷幕,来自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的100名参训队员人均负重30余公斤,在零下17摄氏度的气温下,进行“魔鬼周”训练,日行军近50公里、每天训练16小时,一周内完成了武装奔袭、极限综合体能、河塘搜索、班组战术、抢占坡顶、战地救护、记忆识别射击等34个课目和400余公里的行军。面对一次又一次超越身体极限的挑战,队员们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感人至深的血性故事。

  “开进!”8时30分许,随着石国元参谋长一声令下,出征的官兵们肩负着军人的荣誉,带着满腔的豪情,唱着嘹亮的军歌,踏上了为期7天的拉练征程。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魔鬼周”极限训练的队员们已踏上10公里武装越野的征程,起伏不定的路段和大坡度的奔跑不断冲击着参训队员的体力“红线”。“快快快!就餐时间20分钟,马上准备负重综合体能训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就餐,补充体力。层出不穷的导调情况,连环相接的训练课目挑战着官兵们的意志,让年轻的小伙子们接受着轮番考验……“你们累不累!”“累,再累也要战斗!”队员们肩上扛着圆木,撕心裂肺地回答“魔鬼”教练的问话。

  “这次训练我们重点磨砺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艰险环境下攻坚克难、协同作战的综合行动能力,是一次聚焦突破特战分队反恐行动战斗力极限的超长训练。”该支队参谋长石国元介绍道。

  与以往不同,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以实战为背景,要求特战队员完成两个反恐行动课题的研练。他们根据驻地多为戈壁沙漠、地形复杂、不法分子易藏难搜、情况难处置的实际,以未来作战需求为牵引,在生疏复杂地域摆战场、出险情、设危局,创新训练模式。迫使参训队员在“谋略”上下功夫、在“变通”上做文章、在“决断”上练胆识、在“协作”中促提高,切实让全体参训队员走一线、练一路,打一仗、进一步,在生理、心理和体能、技能、智能等方面都得到全面锻炼和提升。并凭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摔打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断克服山路险峻、身体疲累、连续作战等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魔鬼周”战斗当中。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