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坦克为躲假雷撞真桥 团长:这桥撞得不冤

2016年12月21日09:2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坦克为躲假雷撞真桥 团长:这桥撞得不冤

插图:朱凡、白金

雷场疑云

■西部战区

■创作者:罗未来 唐超山

■讲述者:张权惠

初冬的天山,雄奇冷峻。天际刚泛起一抹鱼肚白,山谷里就腾起重重白雾。10多辆坦克正蛰伏在山坡背面,静静地等待着冲击的号令。

编号410的坦克里,驾驶员刘志敏大口呼着白气,对着操纵杆默念着驾驶要领。能驾驶坦克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演习,他可是兴奋得好几宿没合眼。

“都打起精神来,待会儿所有行动都听我口令!”突然,耳机中传来了车长任鹏飞嘶哑的声音,刘志敏果断按下胸前开关,高喊:“明白,一切行动听指挥!”

3名车组成员干脆的回应,让任鹏飞悬着的心踏实了几分。连队是全营的主攻分队,本排又是主攻排,410坦克还是排里的头车,当兵16个年头的任鹏飞心里最清楚,全车4人肩上的担子有多沉。

“也就驾驶员嫩点,但好在他最听话。”任鹏飞反复提醒自己:年底能不能评上三等功车,这次演习至关重要,决不能出一丁点岔子。

“312,执行!”突如其来的号令打断了任鹏飞的思绪,他拉长脖子大喊:“全车注意,冲击!”伴着发动机一声怒吼,坦克箭一般地向823高地冲了出去。

刚进山谷,炮弹就如雨点般袭来,410坦克呈S形路线左躲右闪。“左前侧‘敌’火箭筒正在射击。”突然出现的袭扰分队让任鹏飞眉头紧锁,随即下令:“短停!”坦克迅速制动,后方涌来的尘土形成天然伪装,他们逃过一劫。

眼看就要接近阵地前沿,任鹏飞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不停地转动着观察镜,工作帽渗出了一圈汗珠:说好有3条雷场通路,怎么一个标识也看不见?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