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 别搞说一套做一套

2016年12月22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真忠诚还是伪忠诚,是检验判断“两面人”的标准,是每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必须经受考问的重大政治是非问题。郭伯雄、徐才厚深受党的恩泽,本该对党忠心耿耿,却藏奸怀二、祸党乱军,是地地道道的“两面人”、伪忠诚,严重损害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削弱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给党对军队绝对领导造成极大危害。

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是革命军人的本色和灵魂,也是对人民军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有了忠诚,才能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一辈子一心一意跟党走。忠诚不忠诚,是衡量一个共产党员思想上纯洁不纯洁、政治上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

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郭伯雄、徐才厚嘴上喊着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私下里搞阳奉阴违;当面讲得好,表态调门高,行动却不兑现;信誓旦旦表忠诚,暗里敛财留后路。在他们流毒影响下,个别党员干部说一套、做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对党不忠诚,对组织不老实,甚至要求干部对其个人效忠。“智而不忠则文其诈,仁而不忠则私其恩,勇而不忠则易其乱。”对党不忠诚,位置越高,危险越大;权力越大,危害越深。

“忠兴于身,著于家,成于国,其行一焉。” 在党的组织中,没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没有统一的意志和行动,党的事业就不可能胜利。全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当前,党、国家和军队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对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凝结了党的事业发展的经验教训,反映了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现实需要,也是新形势下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只有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才能形成强大的信仰感召力、组织动员力,最大限度地凝聚意志和力量,不断开创强国兴军新局面。

真正的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不是看表态有多快、调门有多高、话说得有多漂亮,而是要实实在在地贯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坚定追随,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紧紧跟上,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本报评论员)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