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94岁老兵触摸国产坦克 老兵圆梦网友泪奔【2】

2016年12月23日08:43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1945年双目失明前的钱建民。(资料图片)

  身穿抗战老兵纪念服装的钱建民。(资料图片)

  网络热点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容易引起刷屏效应。一条微博看似微小,影响力却不小。部队积极“入网”,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更好地维护军队形象,赢得群众拥护。翻阅老兵圆梦的相关报道,部队安排的诸多细节让人印象深刻。比如“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驾驶6辆坦克同时出库,场面震撼”“18名坦克兵整齐地向老兵敬礼”等场景,这位双目失明的老兵无法看见,却直抵亿万网友心灵,人们无不为对老兵的尊重而感动,无不为人民军队的血脉传承而感动。老兵钱建明“现在的坦克和当年不一样,国家真的强大了”“对年轻时选择当兵的决定无怨无悔”的感叹同样触动人心。这样的互动,既是一次潜移默化的爱国主义教育,无疑也是在给军队和军人的形象加分。网友纷纷留言:“看到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感受到了军人心中那颗火热的心。”

  网络时代没有封闭的军营。曾几何时,一些部队对互联网视若洪水猛兽,对网上发生的事情不闻不问,有的部队吃了不懂互联网的亏。事实证明,互联网虽然是一把“双刃剑”,但只要部队具备了互联网思维和素养,就能够很好地驾驭它,发挥其有利的一面。在这个人人能发声、人人能评论的自媒体时代,我们应该多向帮助老兵圆梦的部队学习,以开放的姿态正确回应网友关切,守住“阵地”、赢得人心,让网友们更爱我们这支军队。

  (73087部队 周忠廷)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