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宁夏今年师团职军转干部全部平职安置

2016年12月28日08:5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都说军转安置工作难,带着感情责任干,难事就不难。12月初,宁夏回族自治区用实际行动为支持改革强军交上一份可喜答卷:今年82%的军转干部安置在自治区党政机关、政法系统和参公单位,师团职军转干部全部平职安置,地方各接收单位和军转干部都非常满意。

今年,该自治区军转干部总人数比去年增加47%,地方安置压力增大。面对矛盾,自治区负责军转安置工作的政府副主席李锐表态坚决:把军转干部接收安置好,是我们支持保障改革强军的分内之事。随后,该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宁夏军区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确保军转安置标准不降、效率更高,从解决编制、末端落实、绩效问责等环节建章立制,扎扎实实把安置工作做细做好。

科学合理安置军转干部,解决编制是首要问题。该自治区在使用好国家增加的25%行政编制基础上,出台一系列新举措:使用行政空编不少于15%,使用政法专编空编和参公编不少于20%;行政事业单位空编3名以上至少要安置1名军转干部;安排非领导职数不受任职年限限制;区直机关接收军转干部不设学历、年龄等门槛。自治区多措并举,最终拿出计划安置人数近两倍的岗位,保证转业干部可多方向、多岗位、多层次选择。

师团职干部历来是安置的重难点。自治区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明确规定用于接收师团职干部增加的编制和非领导职数不计入单位总额,并可长期使用,此举极大地调动了接收单位安置师团职军转干部的积极性。

具体工作中,通过对军转干部服役年限、立功受奖等要素进行功绩制考核结合接收单位组织军转干部考试,综合评定两项成绩确定接收对象,全程推行安置政策、安置程序、安置计划、安置岗位、编制分配、功臣模范人员名单、功绩制考核结果、考核考试成绩、安置措施和安置结果“十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转业干部赵锋在部队曾多次立功,根据功臣模范人员考核加分政策,他的“双考”成绩总评靠前,按其个人意愿被优先安置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有了好政策,还要看落实。自治区将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各级党委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实行一票否决制,明确未完成安置任务的单位,次年度停止办理人事调动,停止招录、遴选公务员。该自治区军转办安置处处长梁满仓告诉记者,自治区今年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已全部安置到位,军转干部普遍表示满意。(杨斌红、特约记者路波波)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