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事训练监察清单(试行)》印发全军

2016年12月29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为规范军事训练监察、推动军事训练落实,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近日制定印发《军事训练监察清单(试行)》,为组织开展军事训练监察提供了重要依据。

该清单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实战化军事训练重要论述,依据军委《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针对军事训练中指标软、内容旧、能力弱、形式虚、训练假、治训松等与实战要求不符的问题,区分部队训练和院校教育两个部分,以表格形式将监察类别、项目、标准和依据逐条列出、一目了然,内容涉及党委抓训、作战牵引训练、组训任教、演习演练、考核比武拉动、教学保障等16类61项工作203条监察内容,细化了评价指标、明确了刚性标准。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清单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部门系统梳理了45部军事训练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组织10名专家进行集中评审。此后,通过征求军委和战区、军兵种、武警部队机关22个业务部门意见,结合战区联合演习、军兵种重大演习、军以上部队训练制度落实和院校教育监察实践,多次进行修改完善。

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监察局领导谈到,军事训练监察清单通篇坚持战斗力标准,突出军事训练关键环节,聚焦军事训练实践中倾向性问题,抓住了核心能力指标、训练质量水平、贯彻落实成效的撬动点,找准了开展监察的具体抓手。他告诉记者,这份清单只是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内容依据的“1.0版”,将随着新体制下训练法规立改废工作进展及时更新完善。各监察组可根据监察任务和对象合理取舍具体内容,据此研究确定监察实施方案和细则。(梁蓬飞 刘一伟)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