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展望2017:从"新锐一代"飞行员说空军战略转型

 
2017年01月03日08:2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展望2017:从"新锐一代"飞行员说空军战略转型

  这几天,空军轰-6K飞行员刘锐走进公众视野,被誉为驾驭“战神”的“男神”。

  2016年,空军轰-6K飞机成为备受崇尚的“明星战机”,与轰-6K一起走进公众视野的还有几个关键词:战巡南海、警巡东海、演兵远海。

  每一次,我在空军一线机场,目送轰-6K飞向远方,都对“刘锐们”肃然起敬,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向展翅苍穹的“战神”致敬。

  刘锐登上战机。 赵世杰 摄

  “战神”展翅,无所畏惧。“一想到身后的祖国,唯有勇往直前!”刘锐如是说。

  他在空军指挥学院学习深造时,曾和40多国的50多名外军留学生,到空降兵“黄继光英雄连”参观见学。在讨论“今天是否还需要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精神”这一话题时,刘锐对外军飞行员直抒己见:不管时代如何变化,舍生取义的军人血性,永远是制胜空天的精神力量。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

  

  向“刘锐们”致敬,是向驾驭“战神”战巡南海、警巡东海、演兵远海的新锐一代飞行员致敬。空军的”新锐一代”,既有刘锐这样的团参谋长,还有“70后”的飞行师长,“80后”的飞行团长、飞行大队长和“90后”的飞行员,他们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飞行员群体。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