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2017年将加强亚太演习 解放军也是合作对象

2017年01月03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2017年将加强亚太演习 解放军也是合作对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016年12月29日报道,五角大楼致力落实亚太再平衡战略,美国太平洋陆军2017年将与亚太国家进行广泛演习,连目前看似关系紧张的解放军,也是合作对象。过去一年半来,美国陆军不断在测试热带军用品,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明年3月前,美国太平洋陆军将穿着改良的丛林军靴,执行演习任务。

美国《陆军时报》报道,展望2017年,美国太平洋陆军将沿袭惯例,进行每个会计年度3次的“太平洋之路”演习。而美军发言人透露,他们将在“太平洋之路”中加入柬埔寨,进行“吴哥哨兵”军演。

报道称,美国“太平洋之路”军演从2014年展开,每次会派出一个单位,在3到4个月内,与其他国家部队进行一串的演习,并与他国军队互动。

而2017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就是会让陆军预备部队,还有陆军国民警卫队参与,并协同消防队与军事情报单位等进行演习。

此外,美国太平洋陆军将参与中美年度“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借由人道协助与防灾演练,与解放军实际互动,并分享心得。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伊斯特本少校说,中美部队通过实质交流,促进彼此的合作互动,能为亚太地区万一发生重大灾害共同做出更好的准备。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