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大学员队来了个“新”学员

2017年01月0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刘继斌副总工程师与大家交流。

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103教学楼,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正在进行。站在讲台上主讲的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员六队的“新”学员----学院刘继斌副总工程师。根据学院的安排,刘副总工在学员队当兵锻炼一个月。受学员队领导的邀请,刘副总工为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人生规划等多个方面提出的问题专门准备了一场交流会。

刘副总工把问题分为了四个方面,并且从每个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刘副总工首先对同学们提出了追求卓越,勤奋笃学的要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处理好科研项目与课题之间的关系疑惑,他给了同学们一些建议,如在科研工作中,要注重跨学科与学科交融,注意科研的方法,要稳扎稳打,从理论、仿真、验证和论文写作这样一个步骤出发,每一个过程都要扎扎实实做好。针对同学们较为关注的毕业分配的问题,刘副总工则送给了同学们八个字,“善者不多,一诺千金”,要求同学们记得自己当时参军入伍的初心,在组织需求与个人想法之间,服务大局。对于硕士毕业后,该选择在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还是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疑惑,刘副总工分别为同学们分析了在校读博与出国深造的优势,但是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角度考虑,刘副总工建议有机会出国深造的同学,还是应该开拓自己的视野,早日毕业回国效力。关于同学们关心的该如何全面提升自己能力素质的问题,刘副总工送给了同学们三句话,“做正确的事,比正确地做事更重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并分享了他成长进步中所见所想。(傅萌 伏昊)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