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 百余指挥员同台比武竞锋芒

2017年01月04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

京郊军营,寒风凛冽。元旦前夕,军委联合参谋部某基地上百名指挥员齐聚一堂,展开军事比武竞赛。基地领导介绍说,改革在即,基地官兵凝神静气备战打赢,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大考。

前年底,这个基地已经历了一次改革考验:由于职能任务调整,基地所属多支部队转隶新组建单位。针对个别官兵练兵备战动力不足的现状,去年初筹划工作时,他们以解决指挥员“五个不会”问题为突破口,将举办团、营、连、排四级指挥员比武竞赛纳入年度军事工作安排,以赛促训,以赛凝神。

一次比武,全年抓训。有了比武竞赛作牵引,各级指挥员心思精力更加聚焦,辐射带动广大官兵练兵打仗热情更加高涨。去年,基地所属部队以备战比武竞赛为契机,纷纷展开整建制、全员额、全要素训练,聚焦打赢补齐短板。

笔者在现场看到,比武竞赛项目不仅涵盖基础体能、轻武器射击、装备操作等共同课目,还区分不同层级指挥员,针对性设置作战方案计划拟制、军用文书修改、军事标图等内容。某团团长黎鹏理论基础扎实,特定环境下的想定作业和现场答辩表现突出,让现场评委都竖起了大拇指。最终他凭借全面过硬的能力素质,在10余个项目中表现抢眼,摘得团级指挥员桂冠。

“改革关头,唯有始终保持临战姿态、昂扬状态和平常心态,干好当前事,争当实干家,才能在改革大潮中稳立潮头。”该基地领导介绍说,去年以来,基地先后担负全军性演训活动、重大会议、卫星发射等120余项重大保障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