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新型轰炸机元旦战备值班 常态化赴南海西太

2017年01月04日15: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新型轰炸机元旦战备值班 常态化赴南海西太

   空军航空兵某团

   空军“战神”警巡海天

   2017年的第一个清晨,南方某地,风轻云淡,大地仿佛还在安睡。突然,刺耳的警铃声打破这份宁静。7时许,南部战区官兵迅速出动,如离弦之箭冲向战位。片刻,一架被誉为空军“战神”的新型轰炸机在咆哮声中拔地而起,冲向天际。

   对官兵而言,这样的战备拉动,早已是家常便饭。“越是节假日,越要居安思危。”该团参谋长刘锐告诉记者,他们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官兵树牢“忘战必危”意识,时刻警惕地守卫着祖国的天空。

   “只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才能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采访中,许多官兵都这样说。他们早就做好了随时应对空中突发情况的准备。元旦前,该团作训、军务等部门对战备工作进行“地毯式”检查,挂账整改暴露的问题。根据作战任务特点,修订完善复杂气象条件下飞机出动、武器挂载和应急抢修等多套预案,并进行图上推演作业。针对节日期间所面临的形势任务特点,组织各类战勤人员学习战备规章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和方法,提升指挥班子和部队临机处置能力。驻地雨多雾大,他们突出重点,全面检测战斗值班飞机,排除故障隐患,确保战机时刻能够顺利出航。

   “执戟在手,不光要睁大双眼,还必须武功过硬!”刘锐说,作为首批改装空军新型轰炸机的部队,该团始终以实战需求牵引战备建设,有效提升部队复杂战场环境下特情处置能力。去年,该团常态化前往南海、西太平洋等区域,应对处置多起特情,圆满完成警戒巡逻、战备演练和课题训练等任务,全疆域、全时域作战能力明显提升。(记者李开强、通讯员母云涛)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