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练兵备战不放松 实兵实装挺进林海雪原

2017年01月05日09: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练兵备战不放松

夜色朦胧中,山林雪道上,10余辆步战车碾冰卷雪,一路疾行,打破了寒夜的宁静。元旦前夕,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夜间机动演练按计划如期展开。

冬训展开前,有人向旅党委建议,为确保部队安全稳定,能否调整冬训计划,只动人员不出装备。

“不管改革怎么动,练兵备战不放松。”旅党委一班人坚持认为,改革强军就是为了能打仗、打胜仗。他们坚持把人员、装备拉到零下20多摄氏度的林海雪原,按照实战要求,从难从严设置训练课目摔打磨砺部队,探索冬季作战制胜机理。

在20多天的真打实训中,他们梳理出10余种战法训法,对30余个革新成果进行了检验和改进,并围绕温度、速度、性能、时间等关键作战要素采集校正数据200余组。

“严寒条件下,对机械化步兵的指挥通联、火力打击、野战生存等都会产生极大影响。”该旅旅长剑啸介绍说,“通过这次实战化冬训,我们找到了弥补‘寒冷差’的管用招法,增强了冬季作战的底气。”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