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陆军纪委制定“十个不准”抓早抓小

2017年01月05日09:11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部战区陆军纪委制定“十个不准”抓早抓小

元旦假期,南部战区陆军纪委严肃查纠突击花钱、请吃吃请、公车私用、铺张浪费等问题,一系列“小病严治”的举措,在官兵中引起强烈震动。

该战区陆军纪委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党员干部身边之事建章立制,制定了“十个不准”,把“明规矩、除陋习、严小节、正形象”作为政治要求来践行。记者查阅“十个不准”看到,“不准违反组织程序、擅作主张,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不准到有隶属关系的领导家中拜访或汇报无关紧要的事项”等规定,条条刚性具体。

据介绍,他们建立完善了组织、制度、群众、家庭、社会“五位一体”监督机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的方式,分片负责、交叉检查、明察暗访,对违反“十个不准”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抓早抓小、从严执纪,弘扬清风正气。近期,云南某风景名胜区迎来旅游旺季,毗邻景区的某旅招待所管理员肖勇未接到一个非公务接待任务。上级机关2次派工作组到该旅检查工作,均严守“十个不准”,自带洗漱用品住招待所、到食堂排队吃饭,赢得基层官兵好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