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尼宣布中止同澳大利亚军事合作 

2017年01月05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宣布中止同澳大利亚军事合作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印度尼西亚军方4日说,由于澳大利亚方面侮辱印尼建国五项基本原则,印尼已中止同澳大利亚的一切军事合作。

印尼军方发言人武尔扬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印尼早在上月中旬就已作出这一决定,因为双方军事合作的内容有很多都对印尼不利。不过,他同时承认,澳大利亚方面侮辱印尼建国五原则,是印尼作出中止军事合作决定的主要原因。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前,印尼军官在澳大利亚参加两军交流活动期间,发现澳军方一份训练材料中含有侮辱印尼建国五原则的内容。但报道并未披露其具体内容。

根据印尼宪法,“信仰神道、人道主义、民族主义、民主主义、社会公正”是印尼建国的五项基本原则。

印尼与澳大利亚互为邻国,但双边关系波折不断。两国在难民安置、毒贩处置等一系列事件中立场相左。2013年11月,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澳情报机构曾对时任印尼总统苏西洛及部分印尼高官的手机进行窃听,引发印尼方面震怒,印尼随后宣布中止与澳多领域合作。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