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将研究核武器联网后如何防黑客 

2017年01月05日09:19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将研究核武器联网后如何防黑客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将研发网络化的新一代核武器系统。为此,美军将研究联网的核武器系统如何防范黑客攻击。

美国空军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维尔纳·达姆近日对“防务一号”网站说,美国的一些核武器系统需要更新换代,其中包括新型B-21隐形轰炸机、新一代洲际弹道导弹和远程巡航导弹等。此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也已表示,将扩充和加强美国的核武库。

达姆说,新一代核武器系统与它们的“前任”迥然不同,是联网的,与其他作战系统通过网络连接。尽管这一网络并非公共的互联网,但在安全保障方面仍面临新挑战,如核武器系统有可能遭遇黑客入侵,这意味着应修改和补充美国国防部现行的核武器安全指令。

美空军科学顾问委员会日前宣布,它在2017年的任务将是研究未来核武器联网的安全保障问题,在核武器系统更新换代开始之前提出防范安全漏洞的解决方案。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