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刘延东范长龙出席并讲话

2017年01月06日07:5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刘延东在讲话中指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中国举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国及中国军队对世界和平与国际军事体育运动的重大贡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冲刺阶段之际举办世界军人运动会,对于展示中国成就、彰显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宣传我国和平发展主张,对于推动军地合作与军民融合、增进中外军队交流与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地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举办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借鉴北京奥运会、青奥会等国际赛事的成功经验,精心做好筹备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科学规划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统筹部署宣传、安保、外事等工作,加强军地双方、上下各级的沟通协调,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军运会办成一届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精彩纷呈、非凡卓越的国际体育盛会。

范长龙指出,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对发展体育事业高度重视,发出“体育强国梦”的伟大号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期望要求,利用举办国际军事体育赛事重要契机,把我军体育运动提高一个新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国家体育总局、湖北省、武汉市和军委机关有关部门等,为申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委会成立后,要准确把握这次运动会的意义和主题,以开放的理念、科学的方法、过硬的作风,努力把这次军运会办成一届有世界标准、有中国特色、有时代内涵、有综合效益的军人体育文化盛会,努力实现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要发挥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窗口作用,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军民深度融合,赋予赛会时代内涵、留下历史印记。要统筹兼顾好办赛需求和社会、经济效益,坚持勤俭办赛。要尽快健全工作机构和协调机制,细化任务清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宣读了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艾尔西诺的贺信。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以“体育传友谊”为宗旨,世界军人运动会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办一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于2015年申办成功,2019年10月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赛会主题为“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和湖北省、武汉市领导等参加会议。(黄子娟、吴旭、阳恒)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