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叙土边境遭汽车炸弹袭击 造成上百人死伤

2017年01月09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城镇阿扎兹7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上百人死伤。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油罐车爆炸】

  路透社援引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话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一家法院门口,靠近集市,导致6名叙反政府武装人员死亡,但死伤者中更多的是平民。

  该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由于一些尸体已在爆炸中被烧毁,死者身份难以确认。

  视频画面显示,爆炸现场腾起浓烟,街道上散布着残骸和金属碎片,推土机正在清理现场。受爆炸波及,附近不少车辆起火,消防人员正喷水灭火。

  眼下,各方有关死伤人数的说法不一。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爆炸造成至少4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土耳其国营的阿纳多卢通讯社则援引当地一名医生的话说,事件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爆炸声响彻边境,在土边境城镇基利斯都能听见。

  【IS报复?】

  阿扎兹位于叙北部阿勒颇省,紧邻叙土边境,眼下由叙利亚温和派反政府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掌控。这支部队由土耳其政府支持,在这一地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抗。阿勒颇省“伊斯兰国”的势力曾企图攻占阿扎兹。

  俄罗斯国防部去年12月29日宣布,叙政府与反对派于12月30日达成叙利亚全国范围停火协议,沙姆自由人组织属于同意停火的一支反对派武装。

  土耳其军方7日说,在此前24小时内的军事行动中,叙反对派在土耳其军方支持下击毙了21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土耳其军机摧毁了12个“伊斯兰国”目标,包括建筑物和车辆。

  按照多安通讯社的说法,是“伊斯兰国”策划了这次汽车炸弹袭击。但“伊斯兰国”并未立即“认领”这起事件。

  法新社报道,阿扎兹当地律师乌萨马·迈尔希目击了这起爆炸事件,他说:“只有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才能干出这种恶行……他们把目标瞄准这个国家的平民。”

  阿扎兹之前多次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去年10月,叙反对派一处检查站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去年11月,在叙反对派指挥部发生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5人死亡。叙反对派指认“伊斯兰国”为幕后主使。(郑思远)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