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网红兵器,世界被你改变(图)【3】

2017年01月09日08:52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萨德”反导系统:部署韩国藏祸心

  事件回顾:2016年夏,韩国违背之前“不谈论,不引进”的承诺,宣布引进美国“末段高层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中国、俄罗斯等国政府纷纷表达反对声音,强调“萨德”入韩是对地区战略平衡的威胁,保留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

  兵器特性:按照美国导弹防御局的介绍,“萨德”的设计目标是承担战区的高空反导防御任务,这就要求其不仅可以拦截弹道导弹,还必须拥有机动部署和野战使用的能力。“萨德”的基本作战单位是导弹连,每个连拥有1部X波段的AN/TPY2雷达,1套C2BMC战术中心及6~9辆导弹发射车(各车备弹8枚),由2~3个连构成1个反导战斗营,其拦截半径是200千米,拦截高度从4万米到15万米,发射车可在到达后30分钟内完成发射准备,30分钟内完成再装填,所有导弹可快速依次发射,也可单独发射。

  兵器点评:“萨德”部署韩国,其AN/TPY-2雷达可以长时间盯着中俄东部地区,只要有弹道导弹发射,就能予以跟踪探测。虽然现代化导弹都有大量诱饵掩护弹头突防,但两者毕竟是不同的,诱饵释放时因受力差别会产生机动动作的差别,如果反导一方能够长期监视,就可以获得宝贵的数据来区分一种导弹的弹头和诱饵,像美国早年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上的库拉靶场对面就部署了一部L波段的“丹麦眼镜蛇”大型相控阵雷达,专门监视苏联和俄罗斯的洲际导弹试验,积累目标数据,如今美国在韩国部署AN/TPY-2雷达,就是同样的意图。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