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媒体质疑巴军试射潜射导弹:视频是合成的

2017年01月11日15: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媒体质疑巴军试射潜射导弹:视频是合成的!

  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1月11日报道,巴基斯坦海军9日宣布成功试射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巴布尔-3”型潜射导弹。但在与其关系紧张的邻国印度,这里的新闻媒体对这条消息的真实性表示质疑。

  据报道,巴基斯坦海军宣布了此次导弹试射成功的消息。此次在印度洋未被披露具体位置处发射的“巴布尔-3”型潜射导弹,射程280英里(约450公里),采用了水下控制推进器和先进的导航系统。该导弹是巴基斯坦国内研发的巴布尔巡航导弹系列的最新研究成果,是去年12月发射的“巴布尔-2”巡航导弹的变体。

  巴基斯坦军方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视这次里程碑式的进步是加强‘可靠最低限度威慑’政策的重要一步。”此外该声明还表示,该导弹能够递送各种类型的有效载荷,为巴基斯坦提供可靠地二次打击能力,增加威慑力。

  不过,印度媒体对此次巴基斯坦的发射试验表示怀疑。《印度时报》选取推特用户名为“Rajfortyseven”的人所发表的帖子,这名推特用户声称,自己是孟买卫星图像专家,他认为,巴基斯坦的发射录像是利用数字合成技术伪造的。此外,《今日印度》和印度“NDTV”网站也通过引述印度海军消息人士的话,刊登了类似的消息,质疑巴基斯坦新试射导弹消息的真实性。(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