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火箭军炫耀实力 东风-31危机时分散到各地

2017年01月12日12: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中国火箭军炫耀实力 各型导弹冲着谁?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2016年12月28日发表题为《目睹中国火箭军的实力展示》的文章称,2016年1月1日,中国将其二炮部队改名为火箭军。一年后,中国国家电视台对2016年的中国火箭军进行了一番回顾。潜台词是:其中包含了很多次的导弹发射。

  中国拥有大量远程导弹。其中许多装备的是常规弹头,作为远程轰炸机、巡航导弹和其他打击装备的替代。火箭军同时掌控着中国的陆基核导弹和常规导弹。其中许多导弹是具有双重能力的,意味着它们既可以携带核武器,也可以携带常规武器。

  央视视频报道的开始是行驶在尘土飞扬道路上的一支火箭军卡车车队,以及一枚东风-21导弹在其运输—竖起—发射车(TEL)上被高高升起指向空中。这种运输-竖起-发射车是一种专为安全运输和发射导弹而设计的10轮军用卡车。东风-21中程导弹的射程为1000英里(约为1600公里),可以携带高爆弹头或20万至3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东风-21可以攻击远至日本境内或印度内陆的目标。东风-21导弹的特制版本东风-21D已经被研制出来,用以攻击海上的美国航母。

  接下来在视频播放到50秒的时候,5枚东风-15A导弹从它们的发射车上升起。东风-15A是短程弹道导弹,射程只有560英里。较早版本的东风-15导弹的打击精度仅在900英尺(约为270米)范围内,而采用北斗导航系统的新版本则可以把精度提高到30英尺范围内。此类射程较短的导弹在打击印度边界地区以及台湾岛内的目标时将有用武之地。

  在1分36秒时,观众们将目睹东风-31导弹。与火箭军武器库中的其他导弹不同,东风-31是一种专门为中国提供针对意外核攻击的强有力威慑的核导弹。在危机发生时,东风-31导弹将被分散到全国各地,从而使敌人几乎无法对它们进行定位并予以全部摧毁。东风-31导弹的主要缺点是射程不足,这意味着它基本上无法用来打击美国本土的目标。

  导弹车队显然是在训练遭到攻击情况下的发射程序,因为在操作组训练时周遭有引爆的烟火和其他迷惑效果。操作组似乎还训练了制造烟雾,以便掩护导弹,使它们不被敌人的飞机所发现。

  在3分51秒时,我们开始看到东风-11导弹。东风-11导弹的射程是视频中所展示的所有导弹中最短的,可以携带1100磅(约为0.5吨)的弹头,最远射程为370英里。

  中国军方对导弹的依赖并不会使他们的危险性有任何降低。击落导弹要比击落飞机困难得多,而导弹可以从友好国家领土发射对遥远敌方目标进行攻击的能力使它们成为一种难以消除的威胁。让我们希望它们永远不会在盛怒中被使用。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