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年伊始,撸起袖子

漆 锡
2017年01月1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元旦前夕,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对过去一年中国进程进行深情回顾,对新年工作进行激情动员,充满亲情且接地气的朴实话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过去的一年,是非凡的一年,难忘的一年。军队刚刚经受住了过去一年“特殊年份”的重大考验,历史的车轮又刻不容缓地把我们带进了2017年。征程已经开启,梦想已经上路。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华诞,新的一年,党和国家、军队大事喜事要事多,从严治党“严紧硬”,改革强军“重深难”,对军队又将是一个大考之年。

人间万事出艰辛,闯难关、越激流、涉险滩,不忘初心是前进的源动力,撸起袖子是奋进的冲锋号。走好新的长征路,需要状态“满格”的精神面貌。人人是主角,个个有担当。要心系大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砥砺前行,继续保持“状态满弓、激情满格”精神状态和更加“蛮拼的”的工作姿态,满腔热情、全力以赴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面貌。“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并非易事。在新的一年,维护核心、看齐追随要求更高,深化改革、聚力强军标准更严,练兵备战、实战化训练任务更重,必须振奋精神、勇挑重担、蓄力前行,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昂扬奋进的锐气;必须戮力同心、奋楫中流、迎接挑战,始终保持敢于争先的拼劲、敢于探索的闯劲、敢于坚守的韧劲,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更加紧迫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思想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骄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单位:武警北京总队政治部)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