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改革元年,我以一名女特种兵的身份上了“战场”

王梦旖
2017年01月16日09: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革元年,我以一名女特种兵的身份上了“战场”

“机动到位后不做休息调整,立即展开警戒搜索!”那天,当我刚从满是尘土的车厢里钻出来,就接到连长命令。来不及抹掉脸上的“粉底”,我立刻带领女子特战队的姐妹们赶赴指挥所。当夜,我们要担负防卫任务,确保指挥所不被“蓝军”袭扰。这是我们女子特战队组建以来第一次执行战斗任务。

你或许想不到,为了这一夜,我们已经等了两年,也已经练了两年。我只记得,那天接到前往朱日和参加跨区基地化训练的命令时,我们这些女兵一起兴奋地喊了起来!但兴奋过后,魔鬼般的备战训练才真正开始。每天摸爬滚打直到半夜成了家常便饭,几天下来,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镜子里的自己黑得几乎认不出来……因为我们要面对的是一支“蓝军劲旅”。

“女兵心思细腻、反应灵敏,执行侦察潜伏、潜入敌后等特战任务有优势,别看你们个头小,担负防卫任务更具迷惑性,能让‘蓝军’放松警惕……”整整两个月,一头是濒临散架的身体,一头是挑在肩膀上的千斤重担,每晚回到帐篷的我们都疲惫不堪,可每早走向训练场的我们又满血复活……

“战斗”终于打响了。那一天,凌晨3点,朱日和的草原上呵气成霜。视线里,一道黑影快速闪过。“蓝军”来了!我一个激灵,冲上高地,“蓝军”的子弹紧随而至。不及多想,我立刻卧倒躲避,身体重重地砸在满是石头的地上……这一阵射击,让“蓝军”暴露了位置,我们抓住这一时机,把两名“蓝军”战士“包了饺子”。

“兄弟,没必要这么拼命!”两名“蓝军”士兵举手投降。战斗结束,我们把脸抹干净,对他们一瞪眼:“看清楚啦,谁跟你们是兄弟!”

如今硝烟散去,回顾去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夜。我相信,多少年后回忆青春,我最难忘的会是2016——改革元年,我以一名女特种兵的身份上了“战场”。

这一年苦极,累极,但军人不就该这个样子吗,无论男兵女兵!我期待未来有一天,自己能够操作新型武器,在战场上再立新功。(王梦旖、王昊)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