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硕士选岗青睐新型力量部队

2017年01月16日10: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月12日,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据了解,毕业的59名硕士研究生学员中,除读博人员外,奔赴新型作战力量和一线作战部队的比例高达90%。

“到一线的某专业部队去。”军事运筹专业的研究生学员王皓如愿以偿。在校期间,他随导师针对该部队遇到的实际问题,研发出一套效能分析系统,部队称赞他们为信息作战装上了“瞄准镜”。“这套系统是我参与研发的,去这支部队,我可以继续跟进。”

据了解,该院像王皓这样的研究生还不在少数。他们中有约三分之一参与过型号装备研制、复杂电磁环境构设、装备数据采集等科研任务,研究成果大多聚焦部队实战化训练的现实急需,许多学员还未毕业就被各部队“相中”。

“到基层,到一线,到新质战斗力需要的最前沿。”研究生宿舍楼前的大字,折射该学院育人理念的变革。近年来,他们紧盯新型作战力量建设需求,突出高学历群体,一方面通过联合培养、联教联训,在各类重大演训活动中摔打锤炼学员的能力素质;另一方面修订毕业综合评定办法,把对新质战斗力的贡献率作为重要衡量标准,锻造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的“好钢”。

“我们此刻去作战部队、去技术一线,一定会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展望未来,光学工程专业毕业学员孙韩信心满满。 (胡凯、潘俊琦)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