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38集团军某师百余名转业干部用行动支持改革强军——

进退走留彰显忠诚担当

2017年01月17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昨天刚接到通知,今天过来抓紧时间把离队手续办了。”1月13日,记者来到素有“燕山铁骑”之称的第38集团军某师采访时,该师转业干部张雷洋正赶往机关办理离队手续。

行政关系介绍信、组织关系介绍信……30分钟后,张雷洋拿着厚厚一沓转业资料走出办公楼。“几个月的内心纠结和挣扎后,终于迈出了这一步,没给组织拖后腿,也算是为改革强军尽了最后一份力。”他笑着对记者说。

去年3月,张雷洋被确定为转业对象后,内心一度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正当张雷洋有些想不通时,同批转业的师保障部原副部长谈志魁几次主动与张雷洋沟通交流,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去年转业命令下达后,接替谈志魁的新任副部长没及时配备到位。然而,此时师里新建的综合食堂还没完工,原有的几个伙食单位也要集中办伙,这些都是谈志魁一直以来负责的工作,如果此时离开岗位,势必影响工作进度。

“组织需要我一天,我就要铆在岗位干好一天。” 谈志魁白天带领保障部人员到各单位督导伙食、交接账目;晚上回到办公室加班加点复习备考军转考试。去年4月,食堂如期投入使用。5月底,工作交接完毕后,谈志魁才离开工作岗位。

经过几次深入交流,张雷洋深受触动:“无论是留还是走,都是为改革强军作贡献!”卸掉思想包袱后,张雷洋参加了师里组织的转业干部适应性培训,顺利通过了军转考试,很快收到了转业安置单位的报到通知书。

在该师干部科采访时,干事孙德生正好接到一封从安徽发来的转业干部行政介绍信回执。整理归档后,他欣喜地说:“除上级批准的两名因病需留队治疗的转业干部外,其余108名转业干部全部离队报到。”

“脖子以下”的改革已经启动,还会有更多战友面临走与留的考验。“改革强军,既是对忠诚的现实考验,更是对党性的直接检验。无论走与留,只要在位一分钟,就要干好六十秒。”采访结束时,任职已满6年的该师作训科科长邵广和与记者简单交谈后,又埋头开始拟制某项训练方案……(邹菲、王龙刚)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