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福建省军区某炮兵团提振官兵精神状态——用激情“满格”来迎接改革大考

2017年01月17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若以小利计,何必披征衣!”连日来,福建省军区某炮兵团党委在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教育中,组织官兵围绕“如何正确对待调整转隶、如何正确对待进退走留、如何正确对待现实利益” 进行讨论,厘清模糊认识,持续激发练兵动力、振奋工作精神。

此前,该团党委在思想调查中发现,由于部队面临调整转隶,部分官兵存在着思想瞻前顾后、担忧成长进步、工作干劲不足等问题。团党委一班人感到,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就是要树导向、提状态、鼓干劲。新年伊始,团党委常委分头深入基层,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谈心等方式,收集基层官兵的“活思想”,面对面解疑惑。

该团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和辨析交流,引导官兵认清军队改革调整和个人进步的关系,现实利益与未来前景的关系,训练苦累和战斗力提升的关系,通过辩证看待问题,矫正认识偏差。同时,广泛开展官兵互赞、谈心交心活动,通过树立典型、融洽关系、查找不足,让官兵始终保持“满格”精神状态。该团几名任职已达最高年限的干部依然干劲不减、标准不降,树立了良好榜样。

一手抓教育,一手抓问责。该团党委硬起手腕纠治部分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作为现象。元旦期间,两名干部因为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而被团党委诫勉谈话,成为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一服“清醒剂”。(吴鹏、宋湛若)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