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对照问题清单谋划新年工作

2017年01月17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去年的遗留问题今年持续跟进,对应解决方案和责任人一目了然。”1月上旬,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新年工作动员大会刚刚结束,十连指导员刘畅就拿到了机关下发的新年度帮建计划。

去年,该团通过开展党委机关座谈会、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等活动,查找出机关安排工作统筹协调不到位、服务基层质量不高、帮困解难不彻底不及时等20余个帮建方面的问题。虽然大部分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但也还有一些“半截子”工程,问题没有见底清零。

“谋划新年度工作,要继续盯着以前存在的问题一抓到底。”专题会上,团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对没有彻底解决、容易反弹、有回潮迹象的问题制订针对性措施。他们按照“对号入座、拉单列条、逐个销账”的办法,将去年的“问题清单”分派到机关相应业务部门,指定具体责任人,同时要求党委机关带着问题下基层调研、听取官兵意见,对照问题制订新年度工作计划。

问题导向精准,机关服务高效。元旦刚过,团司令部针对去年官兵反映的军营网络网速偏慢问题,成立网络检修小组,对全团的老旧网线进行集中更换,并协调上级增加带宽;政治处系统梳理出执勤应急、安全保密等10个基层工作要点,并制作下发《基层工作落实日志》,通过将连队工作落实情况和日志内容进行对比来发现问题;保障处对照“问题清单”中士官公寓部分设施老旧、使用不便的情况,组织翻新整修,确保让来队的官兵家属过个舒心年。

目睹新变化,四连指导员李捷感慨:“问题倒逼党委机关工作更务实,新年度工作开局就有新气象,官兵心中温暖,干着有劲!”(王斌、戴麟权)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