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港卫士”机场巡逻日行上千公里 确保春运安全

【查看原图】
(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影)
(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1月19日08:38

人民网广州1月19日电 (记者 黄子娟)2017年春运已经拉开帷幕,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客熙熙攘攘,人流攒动。武警广东总队白云国际机场中队官兵担负机场巡逻跑道守卫和处突反恐等安保任务,为打造“平安春运”保驾护航。据悉,战士们在机场内外巡逻,加起来每天行驶上千公里,执勤官兵不分昼夜、不畏辛苦,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安全网。

今年春运,白云国际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2000万人次,日均30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记者在T2航站楼看到在应接不暇的人群中,几组巡逻哨兵正在交叉巡逻,全身心关注着航站楼的内部情况。

中队长康振宇介绍,在春运期间,战士们早上六点就已经开始在机场执勤,一直到晚上十点。因为旅客较多,战士也会配合公安民警以及安检人员,一起处置突发情况。

在T1航站楼前一辆印有武警字样的巡逻车格外显眼,6名哨兵荷枪实弹,分站航站楼入站口时刻巡视着周边的过往人员和川流不息的过往车俩。指导员卢凯已连续四年参加春运执勤,他深有感触地说:“白云国际机场非常敏感,是在聚光灯下、自媒体前执勤,我们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决不能出丝毫问题”。据了解,像这样的巡逻,机场内外加起来每日行驶上千公里,执勤官兵不分昼夜、不畏辛苦,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安全网。

在航站楼出发厅常常出现这样司空见惯的一幕,一群穿着迷彩服的战士与过往的旅客正欢笑交谈。原来,这是战士小谭捡到了一位旅客的登机牌后并交还给失主。去年以来,中队官兵在担负的武装巡逻过程中,大力开展便民爱民活动,积极倡导温馨服务理念,坚持依法文明执勤,提供便民服务1500余次,帮助过往旅客近万人次,帮助旅客找回失散儿童、老人5起,拾获钱包12个,金额3万余元,用良好的警容和威武的英姿展示了空港卫士良好形象,为机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