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95后”新战友:战火硝烟是最好的“开刃”神器【3】

2017年01月19日13: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95后”新战友:战火硝烟是最好的“开刃”神器

从“士兵9分钟生命周期”说开去

战争从来都是冰冷无情的。二战史专家萨摩索诺夫说,斯大林格勒战役战斗最激烈的时候,一名士兵在战场上存活时间不超过9分钟。而这其中绝大部分是第一次踏上战场的新兵。

有人说,新兵和老兵对枪炮声的感知是不一样的。新兵听到炮火隆隆,很难不感到恐惧,而老兵则能从炮弹声中听出炮弹落点离自己的远近,也能在炮声和炮弹落下的时间差里选择尽可能有利的隐蔽位置。这种经验来源于实战经验的丰富,对战场环境的适应。当良好的技战术动作经过千百次战斗锤炼成为你的本能反应,毫无疑问能提高你在战场的存活率。

回到我们这组新兵下连稿件,并非题材多么新颖,故事多么精彩,选择它们,只为告诉正在军旅路上加速成长的“95后”新战友们:战火硝烟是最好的“开刃”神器,你在实战化训练中流下的每一滴汗、每一滴血,都是你在真实战场“通关”的秘密武器。(王翔、肖驰宇、毛盾、武元晋)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