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巴基斯坦反恐部队击毙非法武装组织“羌城军”头目

2017年01月20日13: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基斯坦反恐部队击毙非法武装组织“羌城军”头目

巴基斯坦反恐部门发言人18日说,巴反恐部队在旁遮普省击毙4名非法武装分子,其中包括非法武装组织“羌城军”(又译“坚格维军”)头目里兹万。

该发言人说,这伙武装分子企图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对安全机构发动袭击,但反恐部队根据情报于17日在通往拉合尔的道路上阻截了这伙武装分子,并要求他们投降。武装分子随即逃跑并向追击的反恐部队人员开火。

发言人说,除4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3人逃脱。反恐人员还缴获了数量不等的枪支和爆炸物。他说,被击毙的里兹万正被巴基斯坦相关部门悬赏缉拿。

“羌城军”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2001年被巴政府定为恐怖组织,2003年被美国列为外国恐怖组织。“羌城军”经常实施针对巴国内什叶派穆斯林以及外国人的袭击。该组织策划和实施了去年10月对巴基斯坦奎达市一所警察学校的袭击,造成59人死亡。巴安全部门认为“羌城军”正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互勾结实施袭击。(刘天)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