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年01月22日14: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和军委有关决策指示,总结分析过去一年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特别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情况,研究筹划深入推进新形势下政治建军举措。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组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一年来,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军坚定不移推进新形势下政治建军,在高扬旗帜中引领方向,在强根固本中凝魂聚气,在纠风治弊中纯净生态,在聚力前行中开创新局,古田政工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得到加强升级、进一步走深走实。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着眼新年度工作特殊的政治背景、政治要求,紧紧围绕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把握“四个牢固立起来”的根本要求,坚持任务牵引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巩固加强与深化升级相促进,在更高水平上把古田政工会精神贯彻落实不断推向前进。要扭住迎接和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红线,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热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在维护核心、举旗铸魂上下功夫。要扭住改革强军这条主线,抓改革落实,抓铸魂育人,抓备战务战,抓安全稳定,着力在聚力中心、彰显威力上下功夫。要扭住正风肃纪、纯净生态这条长线,突出抓好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巩固扩大正风反腐压倒性态势,抓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扭住创新驱动这条牵引线,按照新体制要求,推进军队政治建设“十三五”规划落地,推进政治建设法规体系重塑构建,推进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措施落实,着力在紧跟时代、永葆活力上下功夫。

张阳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军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严肃认真抓好军委“两个清理”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把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进行到底。要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增进使命担当,确保清理主线不变、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深刻领会决心意图,坚定地真抓真干,准确把握政策规定,跟进做好思想工作,周密稳妥推进组织清理工作;进一步革除流毒沾染,抓好思想回炉,坚持边清边改,注重融入日常,推动思想清理重犁起底、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督导,搞好工作研究筹划、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和跟进检查督导,确保“两个清理”有力有序、稳步扎实推进。

全军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会议。(尹航)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