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联合参谋部与太行山革命老区结对开展扶贫工作

2017年01月22日14: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请专家助力攻坚 赴实地细化方案

1月中旬,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直属机关工作组赴河北省涞水县其中口乡其中口村走访慰问,把党的温暖和子弟兵的深情厚谊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

其中口村位于太行山革命老区,交通不便,自然条件恶劣,全村348户有175户处于贫困线以下。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指示,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邀请中国农科院、北京市农委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的专家组成联合工作组,多次实地考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研究细化脱贫方案,使帮扶工作从一开始就步入科学化、精准化轨道。

翻看最终定稿的帮扶工作方案可以看到,军委联合参谋部因地因户制宜,突出产业富民、基础设施改善两个重点,通过引入光伏发电项目,扶持林下经济和生态养殖、休闲农业与乡村度假等务实举措,进一步增强该村自身造血功能和持续发展能力。

据军委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局领导介绍,他们下一步将集中技术、信息、资金和项目等各方面资源力量,按计划、有层次、分步骤推动帮扶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落小,尽快将村民引上致富路。(康泉、蓬飞)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