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苏-35新获可“掠视天地”光学系统 

2017年01月22日15: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苏-35新获可“掠视天地”光学系统

为使战斗机仅用“一只眼”就能同时看清空中和地面打击目标,俄科研单位为苏-35战机研制出一种新型光学定位系统。

据俄军方“五角星”电视台报道,这一新系统型号为OLS-35,由位于莫斯科的“精密仪器制造”科学生产集团研制。该单位专家介绍,用光学定位系统定位打击目标并不新鲜,但目前在美国F-35和欧洲“台风”“阵风”战机上,这类光学定位系统尚无法在没有其他探测系统辅助的情况下既侦测空中敌机,又搜寻地面目标。

在具体探测过程中,OLS-35系统内的红外热成像仪和摄像头能根据敌方战机、无人机和地面武器装备的发动机及其他部件的热量发现其踪迹。此后该系统内的激光瞄准器可在打击目标表面投射肉眼看不到的激光光斑,进而引导战机发射的导弹打击目标。(栾海)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