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父子俩清晨掉进湖中心冰窟窿 军人紧急救援成功

2017年01月23日15: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父子俩清晨掉进湖中心冰窟窿 军人紧急救援成功

生死时刻,子弟兵冰窟救人

1月13日,国家某部委机关干部江海龙几经辗转找到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部,一把紧紧抱住了自己和儿子的救命恩人——该部助理员马震。

事情要从1月7日清晨说起,那天马震在公园慢跑健身,当跑到公园观景台附近时,突然听到旁边一对老年夫妇指着山坡下的湖中说:“不好了,有人掉到冰窟窿里了!”马震来不及细想,马上拔出插在一棵大树旁的支撑木准备救人。从观景台到湖边有一条蜿蜒而下的健身便道,为节省时间,马震直接从绿化带往下跳。跑到湖边后,他看清了湖中心冰裂处落水的江海龙父子俩。

冰面很薄,马震又从岸边拔下一根支撑木,双手撑着小心翼翼地向湖中心走去。他一边往前挪,一边大声呼喊江海龙把儿子托上冰面,并指挥孩子爬到了安全位置。这时,岸边有人找到一大捆电缆扔了过来,马震攥紧一头,将另一头抛给了江海龙。但他的手已经冻得握不住电缆了,马震便让他用牙咬住电缆,往自己的手臂上缠绕,套住上肢。不久后,马震和赶来的3名工人合力把江海龙拖上了冰面。

经过10多分钟紧急救援,江海龙父子成功获救。几天来,江海龙通过多个渠道辗转寻找,终于找到了马震的所在部队,当面表达了感激之情。(刘振斌、赵现科、郝伟)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