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首次公开选调干部

2017年01月24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首次公开选调干部

军委后勤保障部机关首次公开选调干部

树牢制度选人“风向标”

抽选试题、对答提问……1月中旬,军委后勤保障部组建以来首次公开选调机关干部。由各厅局领导、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国防大学教授等13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选调评审系统,对选调人选的业绩成果和面试答辩打分,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选贤任能。

为增强干部选拔的科学性和公信度,选调评审活动按照自我介绍、随机抽题回答、评委提问回答、现场公布评审结果等7个步骤公开透明推进。接受选调的某部参谋刘长宇说,公开选调机制让胜出者服众,参与者服气,立起了鲜明的“风向标”。

为建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军委后勤保障部研究制定《机关干部选调考核考试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拟制计划、遴选推荐、资格审查等12个选调步骤;要求厅局采取听取意见、档案审查、个别谈话、实绩分析等方法对选调人员进行考核;考核考试期间,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

据悉,军委后勤保障部将按照联战联训联保的要求,继续加大选调干部的比例和力度,并将这一选人用人机制推广到所属单位各级机关干部选拔中去,为部队各级加快转型重塑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钱长青 赵杰)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