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媒:朝鲜两枚最新型洲际导弹随时准备发射

2017年01月2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朝鲜两枚最新型洲际导弹随时准备发射

朝鲜阅兵式上出现的中程弹道导弹

俄罗斯卫星网23日援引日本NHK电视台的报道称,朝鲜已将两枚最新研制的洲际弹道导弹,以随时可以发射的姿态部署在平壤北部。

报道称,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美韩两国军方此前已经通过卫星发现两枚疑为洲际弹道导弹的移动发射车。当时美韩担心朝鲜可能会在美国新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前进行试射。

该军方人士透露称,根据最新确认的信息,这种两级大型弹道导弹和新型“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颇为相似,但新导弹的第一级形状不同,疑似搭载了新开发的导弹发动机。美国38NORTH网站则说,新导弹长度15米,比之前亮相的两种朝鲜洲际导弹短得多。让美韩担心的是,这两枚导弹以“随时可以发射”的状态,在平壤北部“蓄势待发”。韩国军方正对此持续警戒和监视。

朝鲜曾宣称,洲际导弹的发射试验准备“进入最后阶段”。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22日警告说,“不论任何时间、任何场所,都有可能被导弹射中”,他已和特朗普政府中负责安全保障的美方人员举行电话会谈,称“将紧密合作应对朝鲜的威胁”。(邢晓婧)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