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战斗力标尺“量”人才

2017年01月25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战斗力标尺“量”人才

据报载,军委后勤保障部等单位在2016年度文职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中,均突出战斗力标准,遴选出了一大批研战钻战的文职人员。无疑,这则新闻释放出这样一个信号:文职人员的职称评审须牢牢树立战斗力标准,真正把心系战场、善谋打赢的优秀人才选准用好。

也许有人会说,文职人员不是军人,以战斗力标准牵引评审导向有无必要?理应看到,部队是要打仗的,应该营造一切为打赢的浓厚氛围,应该用战斗力标准来评判一切。文职人员作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重要一环,同样担负着强军兴军的重任,在服务战斗力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职称评审突出战斗力标准,正是文职人员任务需要与光荣使命所决定的,必须始终坚持不移。

不可否认,过去一段时间里,文职人员职称评审标准习惯于“一刀切”,把论文数量和获奖成果等作为“硬指标”。这种扭曲的评价导向,使得不少人不惜把大量时间、精力花在这些未必需要也有欠科学的“指标”上,造成职称评审单纯为“评”而“评”,并非为“战”而“评”,弱化了文职人员谋战打仗的意识与觉悟。

军队建设发展必须以“战”为念,军队选人用人必须以战斗力标准为根本标准。值得欣喜的是,近年来,随着文职人员相关配套措施陆续出台,文职人员在职称评审方面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发展目标,更为科学健全的制度规定,评审工作进一步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真正培养选拔出一批眼界宽、技术精、学识渊的“打仗型”人才,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途中发挥重要作用。(段志辉、孙 浩)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