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39集团军某团:坚持用战斗力标准选人才

2017年01月25日10: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39集团军某团

近日,第39集团军某团10名候选骨干在训练场、方舱内以及多媒体教室展开激烈比拼,争当该团即将开展的四级指挥员集训的教练员。这是该团坚持战斗力标准,选拔军事素质强、战斗作风硬、专业技术精的打仗型人才的一个场景。

用战斗力标准树立导向,纯正风气,公平公正选人用人。该团制订干部选拔任用“四级推荐、两项考核”实施细则,实行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候选人不仅要经过连队党支部、营级党委、政治机关、团党委四级推荐,还要对基本理论和基础体能等课目进行严格考核。在此基础上,对符合晋升条件干部的军事素质、带兵能力、工作作风等进行综合测评排名,确保优中选优。

去年9月,该团拟考核选拔一名机关干部。几名基层候选人在文书拟制、政治理论等方面差距不大,结果军事能力更加过硬的候选人王增辉脱颖而出。

打仗型人才脱颖而出,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该团领导介绍说,去年上半年,一名因军事素质有短板未能成功晋职的排长,自主制订补短措施,刻苦训练。在前不久的考核中,他的军事课目成绩优良率达到90%。(吴振宇、孔运河)

(责编:金利橦(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