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安理会延长对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稳定者的制裁措施

2017年01月28日09: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把针对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稳定者的制裁措施延长一年,至2018年1月31日。

  决议要求各国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对制裁委员会指认的参与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稳定或安全及支持此类行为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武器禁运、旅行禁令、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

  根据决议,违反武器禁运、向中非共和国境内武装团体或犯罪网络提供培训和资金援助、参与策划实施暴力袭击、在冲突中违法招募儿童、非法开采及贩卖自然资源为武装团体提供支持、阻碍人道救援、袭击国际安全部队等的个人和实体在受制裁之列。

  决议说,安理会强烈谴责中非共和国境内暴力活动。决议还鼓励联合国各会员国迅速兑现对中非共和国的捐助承诺。

  中非共和国近年来局势动荡,国内冲突及武装团体持续发动袭击导致安全局势脆弱、人道主义危机严重。2013年12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对破坏中非共和国和平安全者实施武器禁运。2014年1月,安理会决定进一步实行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的制裁措施。安理会此后延长了这些制裁措施。(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编:单芳、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